殇颜

和平主义者,不黑不怼不掐架。做文明人,行正义事。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

自我介绍(课堂私语)

注:1.我不确定温情和温宁是否在兰室听学过,如果没有,当私设。

2.私设阿苑此时刚出生

3.私设欧阳家为庐陵欧阳氏,欧阳子真他爹在蓝氏听学

兰室里,先生正在上课,魏无羡、聂怀桑几个调皮捣蛋的正听得昏昏欲睡,这时发现蓝曦臣带了四个小少年,瞬间就来了精神。

蓝曦臣:“这几位今后就和大家一起听学了,你们自我介绍一下吧”

蓝思追上前见礼:“吾名蓝愿,字思追,大家也可以叫我阿苑”

蓝景仪行完礼就迫不及待地开口:“我是蓝景仪,平时最喜欢夜猎,有时间我们可以约着一起去夜猎啊!不知道大家平时喜欢去什么地方夜猎呢?——”景仪还欲再说,思追赶紧拽拽他的袖子打断了他。

蓝曦臣刚刚见思追在众人面前温文尔雅,进退有度的样子,心中暗叹,不愧是蓝家子弟,礼仪极佳,有君子之仪。可见到景仪这说个不停的样子,嘴角有些抽搐,这,蓝家的小辈居然还有如此活泼之人,也是难得一见了。

金凌眼神在兰室扫了一圈,看到他舅舅后没忍住好奇多看了几眼,而后就发现了不远处的金子轩,毕竟他最显眼,一眼就能看出他的身份,而他娘暂时还没有认出来是哪个。因此,他只上前,行完礼后匆匆扔下一句“我叫金凌”就继续站回原地在兰室中搜寻。

欧阳子真亦上前规规矩矩地行礼:“我是欧阳子真,很荣幸能够和诸位成为同窗,还望日后多多关照”


台上四人在介绍,台下几人也在小声嘀咕。

魏无羡:“这是从哪冒出来的几个钟灵毓秀的小少年呐!居然又被家里人送到这来受苦!”

江澄:“谨言慎行!小心蓝忘机听到又罚你!”

魏无羡:“我又没犯家规,他凭什么罚我!我说话也不许了?聂兄,你知道他们的来历吗?我从来没见过这几人!”

聂怀桑:“我也没见过,不认识”

魏无羡:“还有你聂兄没见过的人呐,奇了!不过有两个应该是蓝氏子弟,他们还带着云纹抹额,看来不是一般人”

江澄:“还有一个是金家的,看他额头的朱砂”

聂怀桑:“另一个应该是庐陵欧阳氏,不过不太出名”

魏无羡:“不愧是蓝氏子弟,看这彬彬有礼的样子,一看就被教导的很好。不过第二个是怎么回事?他怎么这么多话?蓝家还有这等奇人,居然没被蓝老头打死!不过他挺合我胃口的”

聂怀桑:“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活泼的蓝家人,还是内门弟子!不行,我要和他讨教讨教,他是怎么逃过蓝老头,呃,先生的魔爪的”

江澄:“这个金家的少年怎么和那个金孔雀这么像”

魏无羡赞同道:“确实,不仅气质像,五官也像”

聂怀桑:“都是金家的,像也挺正常”

魏无羡:“这个欧阳子真也挺不错,这四个我看着都挺合眼缘的!”

江澄闻言,翻了个白眼:“得了吧你,你看谁不合缘!”

魏无羡:“欸,那证明我人缘好啊!”


这期间,魏无羡还不忘骚扰蓝忘机:“蓝二公子~,这几个人你认识吗?他们为什么半路插进来啊?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和我们一起听学啊?”

蓝忘机也不知道,他只好回答:“不知”只是不擅与人交流的他依旧面色冰冷,好似很不耐烦似的。

不过魏无羡也不在意,依旧问道:“这个蓝景仪话好多哦!你们蓝氏居然有这么有趣的人,介绍给我认识认识呗!”

蓝忘机回头看他一眼,他不懂为什么魏无羡能够若无其事地吐槽别人话多,不过他还是老老实实回答了他的问题:“不介绍”他也不认识,又如何能介绍给他。

不过听在魏无羡耳朵里就成了,蓝忘机不想介绍。

瞧着蓝忘机对自己冷冰冰的态度,饶是魏无羡再厚脸皮也有些挂不住了,看到金凌时,他本还想和蓝忘机说“你看金凌简直和那个金孔雀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,都那么盛气凌人,不愧是金家的”,但他又怕蓝忘机烦他,只好忍着去和江澄他们吐槽。

蓝忘机等了一会儿,也没见魏无羡再来和他搭话,终于忍不住回看他,就发现他正和别人聊得起劲呢!看到这一幕,不知怎的,心中升起一股烦闷,于是冷冰冰看了一眼他们。

江澄感觉有人在看他们,抬头一看是蓝忘机,心说他果然又盯上魏无羡了,于是用手肘抵了抵魏无羡,提醒他。

看到魏无羡抬头,蓝忘机立刻把头回过去,不再看他。魏无羡只当他在警示自己不要课堂说话,也没当回事。


金子轩听到他们在讨论,也想加入他们,但他拉不下这个脸,也不想再被魏无羡和江澄怼,就只能专心听台上四人的介绍。不过他也很疑惑这个金家的少年是谁,他怎么不认识?而且,他觉得这个少年似乎一直在看他,但他却不讨厌,反而觉得很亲切。

虽然金家这位小公子看着不太好相处的样子,但江厌离觉得他很是面善,心中总有种亲切感。

温情和温宁也觉得这位叫阿苑的小公子很亲切,大概因为和他们堂兄刚出生的儿子名字一样吧。


四人介绍完,就寻了个空位坐下。蓝思追坐在蓝忘机的旁边,蓝景仪受到聂怀桑的热情邀请,金凌坐在金子轩的旁边,欧阳子真找了个他爹附近的位置。

评论(5)

热度(5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