殇颜

和平主义者,不黑不怼不掐架。做文明人,行正义事。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

回到过去

注:

1. cp仅原著官配(感情戏大概比较少)

2. 全员粉(毒唯、黑粉勿入)

3.有私设:欧阳子真他爹也在蓝氏听学,家族为庐陵欧阳氏(参照课文《醉翁亭记》“庐陵欧阳修也”)


金凌、蓝思追、蓝景仪、欧阳子真四人结伴夜猎,却在进城后被满城迷雾困住,他们在寻找出口之时却不知触动了什么阵法,被传送到了另一个地方。起初蓝思追和蓝景仪还以为他们被传送回了蓝家,可渐渐发现这里的蓝家和他们从小长大的蓝家不一样。就在他们四人商讨之际,被蓝氏子弟发现,禀告给了蓝曦臣和蓝启仁。

双方见面后,四人明白了自己是来到了二十年前蓝氏听学时期,但他们担心自己的到来会对以后的发展造成影响,所以四人只说自己是在夜猎时触动了未知的阵法才来到此处,没有剧透后世的事情。


告别蓝启仁和蓝曦臣后,四人来到一处隐蔽的地方。


蓝景仪急切地追问:“思追,你刚刚为什么拦着我,不让我说以后的事,这样的话蓝氏就能避开危险了!”

蓝思追:“景仪,你先别急,如今我们还没有弄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回到过去,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回去。如果贸然行事,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到后世的发展,改变历史”

蓝景仪:“说出来当然会改变了!而且说不定我们回到这就是为了帮蓝家、帮整个修真界改变未来的惨状呢!”

蓝思追:“先观察一段时间再说吧,现在还不知道改变后是好是坏”

欧阳子真:“景仪,听思追的吧,我们还是小心谨慎一些的好”

蓝景仪:“金凌,你怎么看?”

金凌翻了个白眼:“再急也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的,我要去兰室听学了。”

蓝景仪愣愣地看着金凌走远的背影,回头不解地看向二人:“他平时不是最讨厌那些长篇大论吗?这次怎么这么积极了?”

蓝思追思绪一转,便了然笑到:“此时正是蓝氏听学期间,想必此刻兰室正有各大家族的年轻子弟听课,金凌这是急着见故人呢!”

蓝景仪:“故人?”

欧阳子真确实恍然大悟,他一拍脑袋:“哎呀,瞧我这脑子!算算时间,如今在蓝氏听学的年轻一代不正是含光君和魏前辈他们吗!不行,金凌等等我,我也要去见见年轻时的魏前辈!”说着,一溜烟跑了。

听闻这话,蓝景仪也明白过来了:“对呀!这时候含光君他们还和咱们一般大呢!哦,不对,或许比咱们还小几岁!思追,泽芜君安排咱们和他们一起听学,那咱们就可以和含光君他们一起上课了?还等什么,快走啊思追!子真也真是的,都不等等我,万一跑迷路了怎么办?”

蓝思追看着他们风风火火的,无奈地摇了摇头,心中有些怅惘:金凌这次可以见到自己的爹娘了,还有魏前辈,只是,他们这次回到过去不知道能不能改变未来,而且,他们这次究竟是怎么来到这的呢?是偶然还是有人故意为之?若是有人刻意安排,目的又是什么呢?

另一边,金凌和子真果然迷路了。他俩平日虽然常常来蓝家找思追和景仪,但也只在固定的几个地方,并不常在蓝家转,更遑论听课的兰室了,加之如今蓝家布局也和二十年前有很大差别,迷路也很正常。

不过,好在蓝曦臣和蓝启仁商量完四个人安置的事情后就想带四人去兰室,发现四人不见了就命人去找。四人与蓝曦臣汇合后,蓝曦臣带他们来到兰室。

评论(2)

热度(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