殇颜

和平主义者,不黑不怼不掐架。做文明人,行正义事。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

诗人答题观影体

假如让诗人自己参加诗词大会

人员:各朝代历史文人


 (有些细节不必细究,比如字体不同,说话方式、口音不同之类的。

如果文中有明显的不符合历史的错误,欢迎指出)



“诸位不必惊慌,吾名诗蕴,乃是由尔等才气及后世之人信仰之力汇聚而生的灵体。尔等皆为当世大能,亦为后世所推崇,故今日让尔等来此一窥后世之景。然,天机不可泄露,故尔等可以答题之方式,了解一二”。


“只是不知,吾等如何称呼阁下?”


“诸公不必多礼,吾虽天生神灵,却因尔等所生,故直呼吾名即可。话不多说,开始答题吧。”


“请看大屏幕,后世之人举办了一场中国诗词大会,你们要做的就是与后世的参赛选手一同答题。鉴于年代限制,若出现自己后世诗词的题目,默认答对。作答正确率在及格线以上者均有奖励。”


【开场诗

李白《将进酒》……

董卿:天生我材必有用 千金散尽还复来。一千两百多年前的诗句啊,今天读来,依然让人血脉喷张,诗人如椽巨笔下喷涌而出的跌宕起伏的情感,让我们感受到震动古今的气势和力量,这就是中国古诗词的魅力……人生自有诗意,来吧,加入我们的诗词狂欢!】

 

“这后世之人怎穿的如此不成体统!”孔子摸着胡子,连连叹息。朱熹等人听到这话亦是一脸赞同。


“孔夫子何必如此苛刻,以我之见,这种穿着甚是清凉,若是仲夏,应当很是舒适”李白不羁地说道。


“太白先生所言甚是,此乃后世之人的日常穿着。这种衣服不但舒适,而且便于劳作。诸位所见一切新奇物件皆是历史大势所趋,科技创新发展的结果,所有一切皆是为人提供便利”


“如此说来,后世之人过的应当很幸福吧!”


“不错,后世如今已进入小康社会,与孔圣人所提的大同社会有异曲同工之妙,老有所依,幼有所养,基本温饱早已满足,如杜工部所言,仓廪实而知礼仪,所以才能追求精神世界的富足”


闻言,所有人皆露出羡慕而欣慰的表情。


“不过,这一千两百多年,据大唐竟已过了如此之久”


“既是后世,不足为奇。只是这开场就用了太白的诗,看来太白之才名不虚传呐”


“太白不愧是谪仙人啊”贺知章感叹道。


“天生我材必有用 千金散尽还复来。还真是自信张扬!”李白之前的文人皆细细品读起来。


“哈哈,诸位过奖”

 

【首先向各位隆重介绍一下今天来到我们现场的两位,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的点评嘉宾,他们是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康震。】


“这师范大学等又是何意?”


“大学与太学、国子监、白鹿洞书院等一般,是教书育人的地方,不过细究起来又有很多不同,不过你们不必在意”


“教授相当于夫子、先生,不是官职”


“博士则是最高学位,可以理解为进士,但不能做官,如果想做官需要进行考试”

评论(39)

热度(4209)

  1. 共4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