殇颜

和平主义者,不黑不怼不掐架。做文明人,行正义事。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

玩宋阅读体

人员:王雱、司马琰、王安石、司马光、赵祯、范仲淹、欧阳修、苏轼、苏洵、苏辙、沈括、韩琦、王拱辰、文彦博、曾巩、梅尧臣、柳永、狄青、包拯、富弼、晏殊、晏几道……一众大佬,仅小说中的他们。(本想加历史上的大佬们的,但水平不够,一来文笔所限,二来历史知识所限,只能让他们去彩蛋客串一下了)

时间线:暂定为王雱连中三元,骑马游街(应该有这个情节吧),还未娶亲之前

 

 

白光一闪,所有人来到一个陌生空旷的纯白空间。(众人反应、认亲场面跳过)

  

“诸位少安毋躁,吾乃书灵系统,因无数读者之愿力汇聚向吾祈愿,遂与此方天道交易,今日破格向尔等泄露天机,予尔等一个圆满”

 

“书灵大人,我等出现在此处,不知现实之人如何,可会有何影响?”

“不必担心,现实时间已被静止,尔等出去后一切如旧”

 

随后众人在系统指引下走到各自的位置上坐下,座椅中间有条过道,两边呈对称分布。赵祯及一众长辈坐第一排,王雱及一众小辈坐第二排。

 

“首先让你们看看千年之后的世界是什么样的——”

 

《玩宋》(番外二)千年之后

【日子平平静静地过着,转眼过了几年,X X儿子开始上学!他儿子没去几天学校,就回来哭着说:“我最讨厌王雱了!!!”

XX乐道:“怎么了?”

儿子哇哇大哭:“数学要背他的乘法表,语文要背他的诗、练他的字,自然课上有他的发现,科学课上有他的发明,思想品德课上也有他的故事,太讨厌了,我不喜欢他!!!”】

 

看到“最讨厌王雱”几个字,王安石、司马光、范仲淹等长辈纷纷皱眉,面露担忧,心里不禁担心“我儿子/女婿/学生不会真的变成奸臣,遗臭万年了吧!”

 

而王雱的狐朋狗友,哦不,是知己好友,苏轼、沈括等人则是幸灾乐祸,哼,让你坑我,现在被人讨厌了吧!

 

而等看到后面的一大段,赵祯及王安石等一众大佬们则是满怀欣慰。

 

赵祯:看来将来王爱卿成就很高啊,有此贤臣,我大宋何愁不兴啊!

 

其他大臣则是恭喜王安石:看来令郎今后名留青史了,介甫生了个好儿子啊!

王安石表示:哪里哪里,不过后人抬举罢了,他今后要走的路还长着呢。

 

苏轼等人看到后打趣王雱:王兄,看看你把人家小孩祸害的,你这是祸害我们同辈人还不够,还要祸祸后世啊”

 

“王兄,苟富贵,勿相忘啊”

“回去后我就写一本《我与王雱共事的那些年》,一定也能青史留名!”

“还有我,我就写《我与王雱的不得不说的二三事》”。

“那我写《我被王雱坑的悲催史》好了”

 

此时司马琰看了也不由得莞尔一笑:看来你以后也要成为教科书上让人又爱又恨的大魔王了呢

  

王雱表示:哈哈,我当时不过想为这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,不想白白穿越一遭,却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,有一天自己竟也成了教科书上让无数学子头疼的大佬。这算不算是自己淋过雨,所以撕碎其他人的伞?虽然幸灾乐祸不厚道,但是想想自己从小做过的奥数,参加过的竞赛,能有机会迫害其他人,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嘴角呢。没办法,孩子,要怪只能怪这万恶的九年义务教育啊!

 

书灵:刚刚只是后世的一角,为了让大家放松一下,下面开始播放正片

 

评论(7)

热度(225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